//
you're reading...
小感

感受一个不同的国度

 
 
        在09年9月我带着求学的梦想和对西方文化与生活的好奇,背上行囊,离开呆了20年的家乡,走进另一个同样传统与现代并存的国度—英国。  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 曾经对电影、电视剧中英国的绅士风度无限崇尚,偶尔不觉有些繁琐;对英国至今仍保留的皇室充满敬畏与不解;对世界闻名的大本钟和伦敦塔,只知道他们在发达的大都市伦敦;对课堂上老师一直强调的英式英语与美式英语感到无力。在来到英国之前,可以说对她了解也仅停留在此水平。正是对她这样的缺乏了解,才让我在来到这里后对周围的一切都感觉不可思议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 的的确确,英国是一个传统与现代并存的国家。来到这的第一天让我惊诧不已的是这里的安静,这里低矮的房屋建筑。虽然自己的家乡只是个小城,但也早已是高楼四起,屏蔽了以前绿色的视野,但是这里房子高不过四层,更别说高楼大厦;没有排排挂在墙外的空调;甚至马路都没有国内的宽。这是我第一天的意外感受,仿佛自己去到的是家乡的郊区某镇,不免有些沮丧。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 现在,时间飞逝,一个学期过去了,星期一一个新学期即将展开。而我对周围、对伦敦、对英国的种种都有了相对更多的了解,新鲜感依旧存在,并期待更多的体验与发现。我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,所以在学习方面,我经历了一次与从高中刚进入大学的适应期相当的长期磨合,这也许就是由于教育理念和方式不同所带来的“文化冲击”吧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也正是由于刚才发现一位英国朋友的博客,感觉到另一种不同,而这种不同,我想,是他们教育的结果。所以我也有所启发,准备开始记录自己的英国留学感悟,记录下自己的个人活动和发展!
 
2009年1月1日 国会大厦 伦敦
About Reporting from the UK

Do IT AND DO WELL!!! 此刻开始记录!一步一个脚印! 喜欢一句古话:”天赐食于鸟,而不投食于巢。“

Discussion

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Reply

